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泰安
滚动新闻

2011泰山东岳庙会在山东泰安举行

2011-04-18 15:56

2011泰山东岳庙会在山东泰安举行
2011东岳庙会吸引了众多游客

2011泰山东岳庙会在山东泰安举行
东岳庙会启动仪式表演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17日,2011年泰山东岳庙会在山东泰安市岱庙天贶殿举行启动仪式,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泰山的民俗风情。

本届庙会将持续到21日,在此期间,从岱庙遥参亭开始,沿着岱庙、红门、中天门、南天门到后石坞这条登泰山的千年古道,20项庙会活动将全面展开,包括民间传统马戏、杂技和武术表演、泰山国宝文物精品展、泰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泰山道教音乐会、泰山特色产品展销、民间传统小吃和手工艺展销等。

同时,2011泰山东岳庙会国际论坛也在泰山东岳山庄召开,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就民俗文化发展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进行探讨。

“该庙会旨在以民俗活动、学术研讨、文化交流等为载体,积极推进泰安市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贸的有机融合,为建设国际旅游文化胜地注入新的活力。” 泰安市副市长林华勇在启动仪式上说。

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朝戈金、景区管委会主任谭业刚、国际友人代表德国波恩大学教授白瑞斯、台湾东岳庙代表台南善化东岳殿董事长尤更村共同在启会仪式上为狮子点睛,宣布庙会开幕。

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泰山东岳庙会每年为泰山景区贡献8%以上的旅游增长率,成功推出了泰山吉祥物——泰山四喜童子。并联合大陆的76家东岳庙、台湾22家东岳庙发布泰山宣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深受海内外游客欢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底隧道将跑电动公交 充换电站国内首座

4月10日,总投资2.9亿元人民币的青岛薛家岛公交车标准充换电站在开发区正式开建,这是我国建造的第一座商业运营充换电站。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