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烟台
滚动新闻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队”

2010-11-12 08:57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队”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级挂牌仪式

中国日报网消息:11月11日,山东省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晋升国家级开发区挂牌仪式。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山东省委秘书长王敏、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烟台市委书记孙永春、烟台市长张江汀及烟台高新区的领导,共计400多人参加挂牌仪式。

今年9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烟台高新区由省级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高新区。烟台高新区位于烟台市东部,核心区面积48.8平方公里,成立于1990年5月的烟台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10家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科技工业园区之一,也是全国第一家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合作示范基地。这个开发区瞄准创建国内一流的国际化创新型科技园区,全力打造现代滨海生态科技新城,将成为高新技术产业隆起带、产学研结合示范区和高端服务业聚集区。烟台高新区着力发展以生物技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航天科技等为重点的高端制造业和以研发孵化、软件外包、总部经济、金融商务、 文化创意等为重点的高端服务业,实行“双高”产业“双轮驱动”,倾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自2009年“二次创业”启动以来,共引进各类高新技术企业 60余家,总投资额达300多亿元。

目前,烟台高新区已经成为海内外投资热点。眼下,投资80亿元的科技CBD、投资60亿元的国际生物科技园、投资15亿元的绿叶生物技术产业园、投资6亿元的拓普邦生物科技园、投资5亿元的中电投烟台核电基地正在紧张建设之中,投资10亿元的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投资10亿元的东方智能科技园、 投资2.3亿元的正元地理信息产业园等项目也相继开工。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队”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级挂牌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鞠川江、崔小青 编辑:李晶

安德利集团与弘毅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5日,山东安德利集团与弘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弘毅投资将对安德利果胶公司注资1000万美元。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