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2012年“中国七夕•坊巷结缘”活动

2012-08-20 16:58

在我国,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天气温暖,草木飘香,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天,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直到今日,七夕仍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象征忠贞爱情的牛郎织女的传说,一直流传至今。

三坊七巷将还原福州七夕节夜晚的盛事,安排“三坊七巷七夕情•安泰河畔茉莉香”、“鹊桥仙”绘画嘉年华、以及后续的“惜缘——双城爱恋”等活动,为福州市民和广大游客打造一场七夕传统盛宴。

一、“三坊七巷七夕情•安泰河畔茉莉香”

七夕节活动的内容以乞巧为主,故而人们称这天为“乞巧节”或“少女节”、“女儿节”,因为此日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少女。她们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晚上,对着天空的朗朗明月,摆上时令瓜果,朝天祭拜,乞求天上的仙女能赋予她们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让自己的针织女工技法娴熟,更乞求爱情婚姻的姻缘巧配。

三坊七巷将还原盛事福州,展现原汁原味的传统七夕闹市,并结合福州传统的文化,以七夕茉莉香为主题,向全国甚至全球展现三坊七巷的独特文化魅力。

活动时间:2012年8月23日 19:30——21:30 活动地点:光禄坊公园

二、“鹊桥仙”——“大画福州”绘画嘉年华

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人们传说在七夕的夜晚,抬头可以看到牛郎织女的银河鹊桥相会。女孩们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晚上,对着天空的朗朗明月,乞求爱情婚姻的姻缘巧配。 

七夕夜晚,用特殊的荧光材料及灯光效果,在光禄吟台呈现出银河和鹊桥,打造人间鹊桥和银河的浪漫情景,并配合民乐演奏,烘托出七夕节浪漫的节日气氛。这种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形式和新颖的手法,届时必将吸引大批游人争相驻足观看。另外,现场将免费分发“结缘蚕豆”,展示具有浓郁福州地方特色传统的七夕节——蚕豆结缘,弘扬福州已流传近千年的民间习俗。

活动时间:2012年8月23日 17:00—22:00;活动地点:光禄吟台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林虹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