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福州将开辟龙虎山等六条旅游线路 拥有崖墓奇观

2011-02-21 09:45

20日,鹰潭旅游大篷车在福州召开龙虎山旅游推介会,两地旅游局及企业进行了合作交流。

去年8月2日,鹰潭龙虎山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龙虎山不仅有着丹霞地貌,景区内保留了难得的低海拔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是珍稀濒危物种重要的栖息地;龙虎山四周,奇峰怪石,洞穴密布,大大小小的洞穴中,安放着200多处2600多年以前古越人的棺木及殉葬品,悬棺纵横在千尺云崖之上,至今还有着很多尚未破解的千古之谜,形成了中国乃至世界崖墓洞穴文化的奇观。

龙虎山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道教发祥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A级国家旅游区,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据道教典籍记载,张陵第四代孙张盛在三国或西晋时已赴龙虎山定居,此后张天师后裔世居龙虎山,至今承袭63代,历经1900多年。

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福州各大旅行社将和鹰潭旅游部门一同为市民推出6条精品旅线路,具体景点包括龙虎山、龟峰、三清山、婺源、南昌、庐山等,产品有二日游和五日游两种。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