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海西之旅

千年古湖展新貌 长乐西湖整治一期工程16日竣工

2011-01-17 09:27

16日,长乐市潭头镇在岭南村举行西湖整治一期工程竣工庆典仪式。据悉,清淤整治后,长乐西湖水深2米多,湖水更加清澈,环境更加优美,蓄水能满足周围20多个村庄的农业灌溉,也能使周围的村民免于洪水的侵袭。

长乐西湖位于潭头镇岭南村,又称严湖,始建于南朝年间,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长乐北乡古老的防洪蓄水水利工程,除有灌溉、运输功能外,还是村民游泳嬉戏、端午赛龙舟的好地方。

近年来,由于一些村民在附近填湖建房,湖面日渐缩小,湖水污染日益严重,周边群众怨声载道。潭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岭南西湖整治列入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整治工作从2009年开始,历经2年,一期工程总投资600多万元,整治拓宽湖面300多亩,清理湖底淤泥20多万方,石砌沿湖驳岸2200米、共1.5万方,铺设水泥道路及雨污管网近3公里,新建景观桥梁4座,沿湖重要部位均建有公园、广场。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