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端午节赏龙舟:仓山区浦下河21日可一睹冠军风采

2012-06-21 10:25

端午节到这些地方看赛龙舟

浦下河、光明港以及闽侯淘江21日就有比赛

福州新闻网讯 错过海峡龙舟邀请赛觉得遗憾?不要紧!端午节前后,福州龙舟赛热潮不减,多个水域将陆续举办小型龙舟赛。

时间:今天至23日每天14时30分至16时

地点:仓山区浦下河

想一睹冠军队的风采?今天14时30分,仓山浦下龙舟队将出现在浦下河上,与河道上遇上的龙舟比赛。盖山镇、城门镇等地的龙舟队都将一同竞技。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浦下队队长刘金华笑着说,这几天,队员们以赛代训,随后两天,还将前往长乐与当地的队伍比赛。

时间:今天至23日每天12时30分至16时

地点:光明港

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马尾区的近百支龙舟队将齐聚光明港。据了解,今天的比赛最精彩,看点颇多,市民可别错过。

时间:今明两天每天14时至16时

地点:闽侯县上岗镇洋中村江滨公园旁的淘江

百支队伍将在淘江上竞技,闽侯祥谦镇泮洋村和凤港村的女子龙舟队将和男队竞技,无疑是比赛的亮点。

千百年来素有女人不上龙舟的风俗,然而,2003年闽侯尚干镇乌门村诞生了一支女子龙舟队,队员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2005年,祥谦镇女子龙舟队也成立了,这支队伍平均年龄42岁。每年端午节前后,逐渐增多的女子龙舟队便举办龙舟赛,和男子龙舟队竞技。

时间:23日17时起

地点:长乐市江田镇三溪村

农历五月初一至初五,长乐各水域都能看到龙舟,而在福建独一无二的三溪夜赛龙舟,将于6月23日17时拉开序幕。

自古龙舟日竞渡,独有三溪夜赛航。古时三溪村人白天在外劳作,端午节前后也不愿意耽误农活。于是,他们只能等到夜幕降临才相邀划龙舟,夜渡龙舟就成了三溪人的习俗。

今年三溪的龙舟盛会,有12支龙舟队参加。夜幕降临,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龙舟队在夜色中竞渡的场景难得一见。

时间:6月23日12时

地点:闽清县水口水库

28支来自福州各区县(市)的龙舟队伍,将在水口水库上游逆水而上,赛程逾千米。据一队员介绍,这样的赛程在龙舟比赛中十分少见。

来源:福州中文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