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第7个“文化遗产日” 三坊七巷上演“非遗”大戏

2012-06-04 10:07

9日是全国第七个“文化遗产日”。记者3日从省文化厅获悉,届时,将有多场“非遗”大戏在三坊七巷等地上演,精彩不容错过。

9日起,石狮“非遗”展览周将在三坊七巷拉开帷幕。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石狮端午闽台对渡习俗,将以摄影作品展的形式首次“走进”榕城,在三坊七巷内的福建省民俗博物馆内展出。

此外,多项省级“非遗”项目,如泉州狮子踢球舞(石狮)、石狮灯谜等也将在三坊七巷献演。全省舞狮、舞龙展演将同场竞技,一争高下。石狮的石雕狮子久负盛名,9日起,闽台石雕狮子将一同亮相三坊七巷。

有得看,还有得吃。9日起,在三坊七巷,榕城市民不仅可以吃到润饼、海蛎煎、面线糊等闽台传统小吃,还有机会观赏到这些小吃的制作过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现场“偷师”,回家自己动手。

另据了解,8日~10日,多场宋元南戏和杂剧将在凤凰剧院展演。届时,闽台两岸戏曲专家还将面对面探讨宋元南戏与杂剧在闽台的发展之路。

来源:福州中文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