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启用已半年 当场办结率超7成

2012-05-30 09:15

至5月25日,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启用已半年。记者了解到,截至28日,该中心共受理申请17.36万件,当场办结12.29万件,当场办结率达74.96%,超过广州、深圳等城市。

形成六大类并联审批流程

中心成立5个月来,共减少市级审批事项25项,比入驻前压缩审批时限941个工作日。比如,入驻中心后,市城乡建委的55个审批事项总工作时限累计减少105天,时间缩短24%。

此外,中心跨部门审批事项的联合会审制度已启动,制定了企业设立、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港口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等六大类并联审批流程,开通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窗口。同时,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在研究推出项目代办制、企业直通车和项目绿色通道等举措。

“没建立行政服务中心前,福州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当场办结率粗略统计超不过五成。目前,国内大多数的行政服务中心的当场办结率都只达到60%多,只有少数能超过70%。”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在全省首推市县联动服务

另外,福州12个县(市)区已有8个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分别是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仓山区、马尾区、福清市、长乐市、连江县,它们已实现市县两级的网络联网、业务联动。这在省内也属首创。

据介绍,所谓市县联动服务,即需要市县两级审批的事项,县(市)区完成审批后,网上审批系统会自动将申请人的基本信息、电子文档和县(市)区审批意见上传到市直相关部门窗口审批,纸质文档和审批结果由县(市)区代为传递和送达,申请人可以不必跑到市直部门。该项措施,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目前全市已有15个部门的63个事项实现市县联动的功能,占市县两级审批项目总数的75%。

永泰、罗源、闽清、闽侯的行政服务中心也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内将建成。

来源:福州中文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