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第四届海峡论坛6月16日开幕 福州将举办台湾庙会

2012-05-29 09:15

第四届海峡论坛6月16日开幕 福州将举办台湾庙会

第四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副主任 陈玲  

24日上午,第四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本届海峡论坛的相关情况。第四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6日在厦门开幕,为期一周,在此期间福州将首次举办台湾特色庙会。

据陈玲介绍,第四届海峡论坛安排大会活动、界别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等5大版块29多项活动。此外,福建省其他设区市以及平潭综合试验区也将在当地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

广泛开展与台湾各界界别交流交往,是历届海峡论坛的一大特点。本届海峡论坛着重邀请台湾工、青、妇、商、科技、侨界等民间社会社团和界别代表参加论坛活动,扩大往来规模,发展合作成果。主要活动有:海峡职工论坛、海峡青年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暨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以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台湾特色庙会将首次在福州举办。据透露,庙会将于6月16日开始,持续到23日。福州届时将安排100个摊位,邀请台湾四大夜市精品小吃参加,此外还有名优特产展销、闽台民间民俗表演等活动。

本届论坛还将首次邀请大陆配偶人数达万人的11个省市区相关人士来共同举办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论坛期间,全国首个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将在厦门揭牌成立。

为促进两岸基层交流,海峡论坛还将举办两岸乡镇农田水利合作发展论坛、两岸民族乡镇发展交流会、两岸乡镇司法调解员交流联谊会等活动。

来源:福州中文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