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两岸作家论坛在福州开幕 作家将赴三坊七巷采风

2012-05-28 09:36

海峡两岸作家论坛27日上午在福建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张健,省领导袁荣祥、李红、张帆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是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由福建省文联与中国作家协会港澳台办公室共同主办,海峡文学艺术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作家协会、《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承办。

陈建功、孙绍振、刘登翰、何镇邦、傅溪鹏、杨少衡、项小米、赵玫、郑愁予、陈若曦、亮轩、吕正惠、简政珍、詹澈、龚鹏程、鸿鸿、吴钧尧等两岸知名作家、评论家,以及来自福建文学界、学术界、传媒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去年12月在福州启动的首届海峡文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主题为“传承和创新”,将在广阔的文学视野范围内,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等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台湾《印刻文学生活志》、东华大学华文系将参与联办海峡两岸作家恳谈会等4个场次的文学研讨活动。两岸作家还将到三坊七巷和马尾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福州中文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