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榕地铁高铁高速路跨越发展 交通跨入立体化时代

2012-05-14 15:20

榕地铁高铁高速路跨越发展 交通跨入立体化时代

榕地铁高铁高速路跨越发展 交通跨入立体化时代

建设工人正在用特制的长臂挖掘机进行地铁站施工

到目前,全长24.89公里的福州地铁1号线,沿线21个站点有16个站点进行了围挡施工,这意味着地铁1号线16个站台开始动工建设,地铁建设正在加速。近几年,福州高铁通车,三环闭合,四环加速建设,城市路网优化改造,打通断头路、丁字路,优化公交等,榕城正在大步跃进城市“立体化时代”。

而福州仅仅是全省“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交通的完善,扩大了城市的半径,原来的郊区纳入了中心城区,城市大扩容,原来的小城也蜕变为现代化大都市。交通也拉近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城际间互补融合,我省构建“大都市圈”进程大大提速。

地铁1号线16个站台已在施工

路面被掘开,一个长约200米、宽17.8米的大坑露在路面上,四面用混凝土墙固定,中间有不少钢管支架,数辆大型挖掘机挥着巨臂把基坑里的泥土挖出。日前,在葫芦阵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辆辆渣土车忙碌地把土方运出工地。

“从这张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出,目前地铁1号线的21个站点有16个站点已围挡施工”,在地铁1号线葫芦阵站,承建方中铁三局福州地铁08合同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左凯生指着挡板上的项目进度图介绍道。

左凯生说,16个站点围挡施工,意味着地铁1号线16个站台开始动工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