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榕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浓墨重彩绘就民生画卷

2011-06-13 10:06

榕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浓墨重彩绘就民生画卷

二期白马河公园段完工,让市民有更多的游玩之处

炎炎夏日,挡不住激情发展的步伐。

无论是遍地开花、干劲十足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还是机器隆隆、热火朝天的企业生产车间,榕城大地处处洋溢着率先跨越发展的激情与豪气,记录着奋力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念。比学赶超的发展势头,保持强劲,不断升温。

去年7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工作检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激发了全市各地比学赶超的创业激情,全力打好五大战役,推动跨越发展的号角越吹越嘹亮。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3068.21亿元,财政总收入达402.5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17.44亿元,圆满完成了“十一五”发展目标。今年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95.27亿元,增长18.7%;财政总收入175.21亿元,增长24.8%;城镇固定资产投资532.06亿元,增长44.8%,实现了开局之年开门先红。

今日,市委市政府再次开展全市工作检查,比学赶超再加码,跨越发展再升温。

五大战役健筋骨强实力

去年7月,行程6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检查组行程1500多公里,深入全市各地,进企业、看项目、听民意、议发展,详细了解各地发展思路,实地察看各地发展举措与成效。

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通过拉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

7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抓好五大战役,在真抓实干中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发展热潮;

8月12日,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召开,确定了大干150天、实施五大战役的重点项目216个;

11月30日,市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召开,提出了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发展思路,明确要以五大战役为抓手引领跨越发展……

计定而谋动。伴随着五大战役催人奋进的号角声,从城市到乡村,从工业园区到各个企业,跨越发展的激情不断迸发,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比比皆是,全市上下抓进度、抢时间,全身心投入,全天候运转,超常规运作,全力推进五大战役项目按序时进度实施,项目建设一路提速、一路突破。

交通建设快马加鞭,捷报频传。三环东北段A段、福飞路北段、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铜盘至洋门互通)、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等一系列道路相继建成通车,福泉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全面完工,甘洪路拓宽改造主体工程提前建成通车,全长50公里的三环路力争今年实现闭合,地铁一号线全面动建……

龙头项目相继落地、动工建设。建成投产了戴姆勒汽车、捷星显示、福耀玻璃技改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动工建设了总投资200亿元的宝钢德盛不锈钢、总投资150亿元的中国软包装聚丙烯、总投资30亿元的兆元光电等项目,签约引进了总投资372亿元的蓝星化工等项目……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宜居宜业。下大力气“显山、露水、建绿”,城区58座山头正在逐一规划建设,全面打响内河整治攻坚战,投入70亿元巨资整治城区75条内河,目前白马河、安泰河整治初见成效,去年以来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710万平方米,实施王庄、上海东等旧屋区改造610万平方米……

民生项目全面开花、全面提速。动工建设了海峡图书馆、海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三江口高级中学等一批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完成了100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65.8万平方米……

一路精彩,一路欢歌;好字当头,速度当先。五大战役中,福州以大有作为、敢打敢拼的气概,昂扬奋发、追赶超越的雄姿,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去年,我市共实施五大战役248项,完成投资816.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1.6%。其中,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完成投资量全省第一,约占全省总量的四分之一;城市建设战役完成投资占目标比例全省第一,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41.03%;民生工程建设战役中各类保障房建设完成总量全省第一。今年,我市共组织实施五大战役485项,年度计划投资近千亿元,截至5月上半月已完成投资392.8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40.9%,超过序时进度3.4个百分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