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外看习主席出席APEC会议”(5): 中国是APEC会议富有成果的保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外看习主席出席APEC会议”(5): 中国是APEC会议富有成果的保障

 

“老外看习主席出席APEC会议”(5): 中国是APEC会议富有成果的保障




   

 

 

 

 

 

 

 蔡振龙 Chua Chin Leng 新加坡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比中国更想甩掉APEC领导人会议“空谈”的标签,促成一次富有成果的合作会议,而这次会议的主旨也是为了加强亚太地区的贸易往来和经济领域合作。

中美两方在亚太地区政治和经济领域都表现活跃。 这一次中美两国格外受到关注,相信双方都不想错过这次提升自身地位的机会。

中国提出要在亚太地区加强经济交流和自由贸易合作。中国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说服美方及其盟友不要陷入无谓的争吵当中,而是大家一同商讨惠及更多国家的经济合作问题。否则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这个会议毫无成果。APEC会议也就落实了“空谈会”的坏名声。

我希望中国能够运用强大的外交手段,协同其他国家一同努力,避免会议成为政治拉拢的工具来讨论一些与经济合作发展无关的议题。

相比于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国也提出了一个包括整个亚太地区的自由贸易模式。相比美国的模式,后者能更多惠及APEC会议的各个成员国。而美国的模式不过是美方及其盟友的私人俱乐部。

就目前来看,中国成为了国际合作的典范。他带领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协同发展,以自由贸易和经济合作来保障各国的利益。

 

作者:蔡振龙 Chua Chin Leng 新加坡政治评论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聂立高标签: APEC 会议 成果 TPP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