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习近平的“中国梦”比任何人想象的更有雄心壮志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01-22 15:08: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远达)古老的丝绸之路谱写了各国人民的友好篇章,推动了人类文明进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想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加拿大广播公司1月19日发表Patrick Brown的报道称,执政两年来,习近平和李克强已访问50多个国家。除了必须出席的大国峰会外,他们的出访目的地几乎都与宏伟的新丝绸之路和新海上丝绸之路计划有关。

在国内历经数十年的大兴土木和快速发展后,中国如今开始计划、资助、建设或援建一个横跨亚欧的庞大网络,这个网络由公路、铁路、隧道、桥梁、管道和港口所组成。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传统的外交手段——大熊猫和足球场——已经被数目庞大的资金、人力和专业技术所取代。

伴随着高铁和高科技港口的建设,中国新贸易网络庞大、中高速、且怀有巨大的雄心。

如果不是近年来中国自身令人震惊的发展速度和规模,(“一带一路”计划中)所有的一切都可能被人们当做是无稽之谈,是场恢宏壮观的白日梦。

习近平提出了“中国梦”,如今愈发明显的是,他的梦要远远超出中国,比任何人所想象的更加雄心壮志。

另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研讨会20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保加利亚前副总统马林和来自保政界、学术界、媒体、出版界的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在发言中介绍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概念的基本内涵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结晶,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与风格。他说,中国梦与世界梦是相通的。中国梦体现了中国人的思维特点和行为方式,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追求和平,讲求合作、共赢。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促进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辉标签: 中国梦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