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汉能薄膜发电位列全球涨幅最高股票前三

中新网 2014-12-31 10:2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全球股价涨幅最高的是哪家企业?为了寻找这个答案,调查公司以全球的企业为对象对比了其股价的涨幅。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上市的企业位居前列。中国最大的电商企业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的股票涨幅明显。曾被高盛评为有技术的光伏股的汉能薄膜发电也获得投资者青睐,位列全球涨幅最高股票前三。中国人民银行(央行)于11月实施的降息也成为大量资金流向中国关联股的契机。

汉能薄膜发电位列全球涨幅最高股票前三

 美国调查公司FactSet以股票总市值超过50亿美元的企业为对象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涨幅最高的是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Alibaba 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涨幅超过9倍。该公司原本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信集团(CITIC)旗下的软件公司。阿里巴巴123日宣布收购该公司,之后其股价迅速上涨。

阿里巴巴集团9月实现了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被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收购的金融软件公司恒生电子的股价也大幅上涨。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通过自身几乎持有全部股份的IT服务公司收购了恒生电子,以此为契机恒生电子自年初以来,股价上涨了近3倍。

汉能薄膜发电(566.HK)自沪港通开闸以来备受投资者青睐,其市值于12月上旬突破千亿港元大关,股价亦于沪港通新政满月当日以53.93%的月度涨幅一举摘下港股通涨幅最大标的。汉能被知名媒体彭博社评为“2014国际股市最佳投资”可谓实至名归。查阅汉能近几年的市场表现,2011年,汉能薄膜发电实现收入25.6亿港币,之后逐年增长,到2013年超过32.7亿港币,2014年上半年收入就已经超过32亿港币。公司净利润也同样保持了高增长的势头。公司市值由2011年约40亿港币到201412月突破千亿,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光伏企业,比市值第二的美国光伏企业Solar City高出近两倍。

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的股价之所以明显上涨还受到了11月中国央行降息的影响。出于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上证综合指数的上涨势头缓慢,但自11月下旬以来却出现迅速上扬,创下了4年来的最高点。

在中国大陆的股票市场上,实际上个人投资者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在上海股市,个人投资者占到了80%。日本内藤证券的中国部信息统括课长千原靖弘表示:寻找理财商品之外的投资对象的个人以降息为契机,涌入了股票市场。大举涌入的资金大幅推高了太平洋证券和光大证券等大陆证券公司的股价。营口港务的股价也大幅上涨,中韩完成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对其构成利好。该公司以距离韩国较近的辽宁省营口市为基地开展码头装卸业务,投资者似乎对其收益的进一步扩大充满了期待。

股价涨幅位居前列的除了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上市的企业外,还有一些在全球名不见经传的增长型企业。例如,与瑞典沃尔沃开展商用车合资业务的印度企业——艾彻汽车(Eicher Motors)。出于对需求扩大的期待,其股价涨幅接近3倍。同样是印度企业,医药品厂商阿拉宾度生物制药(Aurobindo Pharma)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出口产品,海外销售额占总销售的一半以上。还有美国半导体厂商思佳讯(Skyworks Solutions)的产品被苹果新款iPhone所采用,销售额出现扩大。来自市场对其增长的期待推高了这些企业的股价。再如,被称为韩国的资生堂的韩国化妆品厂商爱茉莉太平洋集团(AMORE PACIFIC),由于众多中国人在韩国的免税店购买该公司的化妆品,其销售额不断扩大,股价也迅速上涨。

另一方面,股价跌幅明显的主要为在美国上市的企业。SeadrillTransocean等开展石油开采业务的企业受到了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软银旗下的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受业绩低迷和软银取消收购T-Mobile US的影响,股价大幅下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汉能 涨幅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