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央行调整存款口径 余额宝类收益受较大影响

中经网 2014-12-30 16:52: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有消息称央行已经下发文件,从2015年起将调整存款统计口径,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的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专家普遍认为,此举增强了银行的信贷能力,释放了一定流动性。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此次调整口径,是央行针对金融方面出现的新变化和创新而进行的对监管制度的调整和完善。

  专家总结分析:“央行此次并不是全面降准,而是通过定向资金投放,或者调整存贷比等方式,受益最大的是大银行,受损的是小银行和余额宝之类的货币基金。”

  对于货币基金类理财产品如余额宝而言。这意味着“余额宝”等各类存放在银行的货币基金也要被计作存款,需要缴纳存款准备金。由此,其收益必将呈现下行趋势。不过目前这类存款的存款准备金率暂时为零。另据专家解读:新政利好商业银行。因此周一银行股或将再次“大象起舞”。

上周,余额宝出现收益复苏现象,七日年化收益飙升至4.85%,专家推测上涨势头或因本次政策被遏止。同样对于其他宝类理财产品而言也将会出现大规模的收益率调整,从今日数据来看,降息现象已窥斑见豹,从“理财通”与“日盈宝”的收益变化情况便能看出。

 央行调整存款口径 余额宝类收益受较大影响

分享到6.79K
祈祷 扭转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