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改进巨型钻地弹“驭波者”完成持续超高音速飞行

2013-05-05 09:0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驭波者”飞行速度超5倍音速
 
同一天,美国空军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无人驾驶测试飞行器X-51A“驭波者”已成功进行最后一次试飞,实现了以吸气式超燃冲压发动机为动力的持续超高音速飞行目标。
 
声明中写道,“驭波者”1日由一架B-52型轰炸机运载至加利福尼亚州西部太平洋试验场上空约1.5万米处。在这一高度,它脱离母机启动吸气式超燃冲压发动机,加速至超过5倍音速,冲上将近1.9万米的高度,持续飞行约300秒。随后,飞行器按照计划坠入试验场海域。
 
超高音速飞行指时速超过5倍音速的飞行。这是“驭波者”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测试持续超高音速飞行技术,前三次测试一次成功、两次失败。
 
专业人士认为,持续超高音速飞行技术在研制新一代导弹、军用飞机、航天飞机等方面的运用前景看好。现阶段,美国国防部资助包括“驭波者”在内的6个超高音速主要技术项目,过去10年间投入项目经费大约2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编辑: 王菁 标签: 军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