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改进巨型钻地弹“驭波者”完成持续超高音速飞行

2013-05-05 09:0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改进巨型钻地弹“驭波者”完成持续超高音速飞行
挂载于B-52轰炸机下方的无人驾驶测试飞行器X-51A“驭波者”(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5月3日报道,美国军方近日成功提升了巨型钻地弹的性能,该炸弹被认为是美国用于遏制伊朗核能力的“杀手锏”。与此同时,美军无人驾驶测试飞行器X-51A“驭波者”的最后一次试飞成功,实现了超高音速持续飞行。

***美国成功改进巨型钻地弹
 
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国已经成功提升了其最重的掩体炸弹的性能。去年6月至10月,美军曾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了多次投弹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需要对这种巨型钻地弹进行改进。
 
美国国防部称,改进后的巨型钻地弹长约6.25米、重约13.6吨,可以使用全球定位系统制导,在爆炸前能钻入地下60多米处,“能有效打击选定的深埋地下的坚固目标”。此外,炸弹上还安装了电子战对抗设备,以确保炸弹发射后、敌方无法使用网络手段令其偏离袭击目标。
 
“希望巨型钻地弹永远不会派上用场。”一位熟悉炸弹改进过程的美国官员表示,“如果我们被迫发射炸弹,它就肯定能奏效。”
 
据称,以色列官员受邀观看了美方测试巨型钻地弹的视频,上述美方官员称:“我们希望通过观看视频,让盟友以色列了解巨型钻地弹的改进之处,同时也希望以方放心,万一外交手段和经济制裁都无法令伊朗放弃核计划,我们还有巨型钻地弹这个杀手锏。”

编辑: 王菁 标签: 军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