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骑摩托放牧看春晚 甘肃游牧民的全新定居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骑摩托放牧看春晚 甘肃游牧民的全新定居生活
 
格日扎西的家
 

骑摩托放牧看春晚 甘肃游牧民的全新定居生活
 
格日扎西家的大门

“原来的游牧生活挺好的,定居后的最大好处就是有利于孩子上学和老人看病。以前每逢春节,全家人都是吃些羊肉、喝点酒,现在则是围坐在电视旁看春晚。”48岁的格日扎西是甘肃碌曲县尕海乡尕秀村的一名居民,如今已经告别了游牧生活、过上定居的日子。

碌曲县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甘、青、川三省交界处。尕海乡地处该县的西南部,平均海拔3500米,是一个纯藏族人口的乡,也是甘南州发展畜牧业的主要地区。

格日扎西介绍说,他们一家有7口人,自己和老伴已经“退休”,现在主要负责看家和带孙子;大儿子和儿媳每天继续放牧,牧场离家大约11公里远,夫妻俩每天骑摩托车到牧场;二儿子中专毕业,目前尚未分配到工作;另外还有两个孙子,年龄分别为8岁和1岁。

进入格日扎西的家,干净的院落和玻璃暖房的结构让人备感温馨,房间里摆放了沙发、电视、床、暖炕、柜子等基本生活用品。老人说,房子用了他20多年的积蓄,还有当地政府的补助总共花费了10万多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众怒 入侵
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