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胡锦涛与埃及总统穆尔西举行会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举行会谈。

在会谈中,胡锦涛对穆尔西当选埃及总统再次表示诚挚的祝贺。胡锦涛强调,穆尔西就任总统后把中国作为首批出访国家之一,充分表明埃及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的意愿。

胡锦涛表示,相信穆尔西此访将有力推动两国各个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并将有力推动中埃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穆尔西在会谈中表示很高兴到中国来访问,他和随行的代表团和企业家们也带来了埃及人民对胡锦涛主席、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穆尔西表示埃及和中国都是世界上文明古国,这是两国开展交往的良好基础。

穆尔西也在会谈中对中国所取得的成功表示钦佩。

穆尔西28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了其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是穆尔西就任总统后首次访问中国,也是其就职以后首次访问中东之外的国家。埃及总统新闻发言人此前称,吸引投资是穆尔西访华的重要目的。分析人士认为,穆尔西此次访问对推动中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促进中阿、中非合作有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 吴姣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胡锦涛 埃及总统 穆尔西
众怒 入侵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