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平板市场苹果占七成 联想三星销量下滑

2012-08-10 09:06:55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商业信息服务平台EnfoDesk易观智库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的销量达到了234万台,环比增长7.8%。其中苹果市场份额环比上升20.06%,升至72.66%;联想市场销量有所下滑,市场份额达8.38%,位居第二;一人一本排名第3位,市场份额为3.63%;三星市场销量环比下降7.69%,市场份额降至3.59%。

业界人士分析称,苹果二季度市场份额的环比上升,一定原因在于3月份国际市场推出的新iPad对上代产品改进不大,不少国内用户对iPad的购买延迟到二季度完成;同时,iPad2的降价一方面促进了苹果产品销量提升,一方面促进整体市场平板电脑均价下调,致使整体市场实现淡季增长。

相较苹果在二季度平板市场的大展身手,联想则显得有些低调。“联想平板在二季度有所下滑的原因,是联想内部的阶段性策略所致。9月份联想将会在学生返校旺季中推出新产品促销活动,而二季度主要是清理其他产品库存。”易观分析师称。(实习记者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