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媒体称48名伊朝圣者在叙利亚遭绑架

2012-08-05 09:16:43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4日报道,48名伊朗朝圣者当天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

报道援引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官员马吉德·卡姆朱的话说,这48名伊朗朝圣者遭绑架时正在赶往大马士革机场,准备乘机返回伊朗。这48人目前下落不明,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正在叙利亚当局协助下追查他们的下落。

自去年上半年叙利亚局势出现动荡后,伊朗人在叙多次遭绑架。据伊朗媒体报道,去年12月,7名伊朗工程师在叙中部城市霍姆斯遭武装分子绑架。今年1月,11名伊朗朝圣者在叙中部城市哈马遭绑架。

伊叙两国关系密切。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伊朗一直支持叙政府,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内部事务。伊朗外交部上月曾多次表示,伊朗愿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之间进行调停,促进双方对话,帮助解决叙危机。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7月10日也表示,伊朗应成为叙利亚危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美国则坚持反对伊朗介入。

有西方媒体报道说,伊朗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和技术人员,帮助叙政府镇压国内反对派,伊朗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叙利亚 朝圣者 伊朗国家 遭绑架 大马士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