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的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2012-06-05 10:15:01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三站捷克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经典艺术

从喧嚷的欧洲杯赛事中抽离,来到捷克,你只能像蜜蜂采蜜般疯狂地汲取艺术的滋养,看那看不完的博物馆和教堂,走那走不到尽头的石桥,欣赏那从未见过的黑光剧,听那永远都听不完的民族乐风,然后再舒舒服服地去温泉乡休养生息,如同完成一个人生壮举一般。

1、布拉格:四季皆美的“百塔之都”

必游之地:旧城区,查理大桥

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的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捷克:布拉格广场周围的街景

这个美丽而古老的城市,被伏尔塔瓦河一分为二,横跨在河上的十余座古老的和现代化的大桥,雄伟壮观。市区那些带有尖塔或圆顶的塔式古老建筑物,无论是罗马式、哥德式、巴洛克式,还是文艺复兴式,都完好地保存着。

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的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捷克:布拉格广场

布拉格的主要观光区十分集中,伏尔塔瓦河东侧从火药塔经旧城广场到查理大桥,都属于旧城区的范围。布拉格的地标———旧市政厅就坐落在旧城区里,最受游客欢迎的自然是墙上大型的天文钟,每到整点时分,就能看到钟内的活动木偶一一现身报时。

泰恩教堂也是最醒目的建筑物之一,采用哥特式双塔建筑,顶端装着纯金圆棒,是旧城广场最古老的建筑。

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的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捷克:游客云集的查理大桥

站在旧城广场中央,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有趣精美的建筑,卡夫卡的刮画住所,文艺复兴式的格拉诺夫斯基宫殿,洛可可式的葛兹金斯基宫廷等等。

横卧在伏尔塔瓦河上的查理大石桥则是最受游客青睐的风景,这座建于14世纪的古桥,已成为布拉格观光的代表景点。

2、卡罗维发利:醉倒温泉乡

必游之地:3号温泉疗养所,温泉回廊

卡罗维发利可是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温泉乡,当时众多贵族富商名人都在此疗养,一边饮矿泉水,一边温泉回廊散步。

3号温泉疗养所是约100米长的新哥特式建筑,提供泡浴,按摩和水疗服务。温泉回廊的泉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宽广的长廊将温泉出水口包含其中,以便游人在饮用泉水的同时散步休憩,颇有疗养之感。

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的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捷克:民间葡萄酒节(新华社)

TIPS

航班:目前中国到捷克还没有直航,但是可以在欧洲很多城市转机,阿联酋航空新开了迪拜到布拉格航线,也是很不错的飞行选择,另外,经过伊斯坦布尔也可以转机到布拉格。

购物:特色产品有水晶制品、水晶首饰、牵线木偶、捷克草药酒等。

编辑: 袁贺娟 标签: 东欧 捷克 乌克兰 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