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的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2012-06-05 10:15:01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利沃夫:通俗与高雅的“西欧之影”

必游之地:集市广场、歌剧芭蕾剧场

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的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乌克兰:利沃夫集市广场(CFP)

利沃夫是乌克兰西部的文化和经济中心,由于它在历史上曾经隶属于过多个国家,所以在这里能够看到不同的建筑风格共存。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与罗马式的房屋充斥着人们的视线。

尤其是被巴洛克式教堂占据的利沃夫老城区,让人恍若身处在西欧古城。古老的集市广场是利沃夫悠久历史的见证,19世纪末期,不少富有的商人和城市贵族都在这里修建了华丽的房屋,并且至今仍保留着。

如果你想感受一下乌克兰的文化内涵,别忘了前去欣赏戏剧或歌剧表演。歌剧芭蕾剧场建于1900年,是利沃夫市内的文化中心,剧院正面的表面布满了以与戏剧相关的各种雕饰,一直是当地人的骄傲。

TIPS

货币:乌克兰的国家货币是赫夫纳(UAH),1美元兑换8 UAH。

饮食:一定要试试乌克兰的红色和绿色borshch,用猪肉、大米填馅的白菜菜式holubtsi,“勇士们”可尝试血肠。

编辑: 袁贺娟 标签: 东欧 捷克 乌克兰 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