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称查韦斯或活不过一年 以色列已摧毁伊朗地面核设施

2012-02-29 08:20: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2月27日报道,维基解密日前公开了大量秘密电子邮件,其中一封邮件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病情严重,可能活不过一年。另有邮件内容披露,以色列部队已经与库尔德武装摧毁了伊朗所有地面核设施。

***查韦斯病情不容乐观

维基解密日前与一个名为“匿名者”的黑客组织联合公布了美国全球安全智库“战略预测公司”的内部邮件。维基解密26日晚些时候表示,他们从这一公司获得超过500万份邮件,时间从2004年到2011年,其中有电邮谈及查韦斯的病情。

查韦斯本月25日开始在古巴哈瓦那进行体检,为之后进行的肿瘤切除手术做准备。这是查韦斯第三次在哈瓦那做手术。2011年6月10日,他接受了治疗骨盆囊肿手术、电邮却披露,那次其实是俄罗斯医疗团队为古巴团队的错误“收拾残局”。

尽管查韦斯抵达哈瓦那后通过当地电视台发表讲话,对病情表示乐观,但这封电邮却称,俄罗斯医生并不这么看,他们认为查韦斯的前列腺癌已经扩散至大肠和骨髓,可能活不过一年。

早在2011年11月有媒体就曾报道称,查韦斯的专业治疗团队并没有期待他能活过6个月,他病情的恶化速度比医生们预想的要快得多。

现年57岁的查韦斯正谋求在今年10月举行的委内瑞拉总统选举中赢得新一届6年任期。去年10月上旬,查韦斯正式宣布将参加竞选谋求连任。

***伊朗地面核设施早被以色列摧毁?

根据一封2011年11月的邮件显示,“战略预测公司”一次内部会议在讨论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导弹基地发生爆炸事件时,有一名消息人士就透露,以色列当局已经于数周前就摧毁了伊朗所有的地面核设施。

该邮件还透露,后来媒体盛传的“以色列攻打伊朗”的计划是由欧洲领导人发起的,目的是为了转移公众视线,故意让媒体关注于“以色列准备打伊朗”,而不要去报道欧洲目前正在发生的金融危机。

一名情报分析专业人士也对上述观点表示赞同,他说:“就算有能力从海、陆、空发动进攻,以色列也完全没有必要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因为伊核设施的许多重要组成早已被摧毁。”

据悉,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国防情报局、海军陆战队、陶氏化学在内美国政府机构都是“战略预测公司”的客户,而该智库公司的许多工作人员曾就任于美政府机构或者有偿出卖重要情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