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曾预测将发生大海啸 福岛50勇士或并非全部自愿

2012-02-29 08:20: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 菅直人不允许福岛核电站员工撤离

一个日本民间独立调查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福岛核电站因3•11大地震和海啸而发生核泄漏之后,政府部门曾担心因发生“魔鬼般的链式反应”而导致整个东京毁于一旦。

报告称,在大地震和海啸发生3天后,菅直人和他的内阁成员们开始担心发生“最坏的可能”。他们担心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存储的成千上万根乏燃料棒会溶解,并引发极其严重的核泄漏。而一旦该核电站无法保全,附近的福岛第二核电站,以及位于东京以北约120公里的东海核电站,很可能也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最终失去控制,这对东京而言无疑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当时曾有报道称,福岛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曾表示要撤走全部工作人员,但菅直人不允许他们这样做。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北泽宏一表示,这一消息究竟是否准确已无法考证。“东电公司如今不承认曾要求全体撤离,仅表示曾要求撤走部分工作人员,最终的结果也只是50人留了下来。”

留下来的人中究竟有多少人是自愿的、有多少人是被迫的,这个问题至今仍是个谜。当时,全世界的媒体都把他们描述成舍己为人的福岛50“勇士”甚或“50死士”,但他们的名字从未被公开过。北泽宏一推测说:“全职工作者很可能被要求必须留下来……我们在调查过程中很明显地感受到,那些人一直被要求对此事保持沉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