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承诺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

2012-02-27 10:14: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法国媒体2月26日报道,哥伦比亚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当天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将结束之前实施了数十年的绑架平民策略,并承诺释放剩下的所有人质,其中包括警察和军方人员,部分人质已经被他们扣留了十多年。

该组织在声明中说,绑架平民策略不再适合“我们的革命行动”,这种行为“今后将被我们视为违法”。该组织之前一直通过这一方式筹集资金。声明发表的日期是2月26日,上面有“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中央秘书处签名。

虽然“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态度发生较大转变,但是他们仍没有承诺停止敌对行动的可能性,而这一点是哥伦比亚提出的和谈的前提条件。针对和谈,26日的声明也有所提及,称他们与政府在达成和平协议方面仍存在重大阻碍。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1964年,是哥伦比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目前约有8000名战斗人员。该组织此前曾多次提出交换被扣押人员,不过遭到哥伦比亚当局拒绝,称游击队只有拿出诚意,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政府才有可能坐下来与其和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