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为种族歧视言论向林书豪道歉 扎克伯格现场为其加油

2012-02-21 08:15: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ESPN为种族歧视言论向林书豪道歉 扎克伯格现场为其加油


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也成为了林书豪的粉丝


ESPN为种族歧视言论向林书豪道歉 扎克伯格现场为其加油


美国华裔球员林书豪一夜之间成为了篮坛新星

据美国《纽约邮报》2月19日报道,美国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某主持人日前因在直播一场NBA比赛时,对纽约尼克斯队新星林书豪(Jeremy Lin)使用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语句而被停职30天。另一名ESPN移动平台的工作人员也因援引了该主持人的话作为新闻头条而被开除。为此,ESPN已专门致信林书豪表示歉意。

当地时间2月17日,纽约尼克斯队主场85分比89分不敌新奥尔良黄蜂队,终结了球队七连胜的纪录。尽管林书豪本场拿下26分5次助攻,但单场出现了9次失误。ESPN负责直播这场比赛的主持人马克斯·布雷托斯在调侃林书豪本场表现时使用了一个有双关意义的美国俚语“Chink in the armor”(盔甲上的裂缝),其引申意义为“致命的弱点”。这篇报道称,指林书豪的失误是尼克斯输球的主因,但“Chink(中国佬)”这个词实际上也是美国俚语中对华人的不敬称呼,与“Nigger”(黑鬼)一词一样,具有严重的种族歧视含义。

事后,ESPN公开致信林书豪表示了歉意,其中写道:“作为新崛起的一位亚裔篮球巨星,林书豪的成就无论对于在美国的亚裔族群来说,还是对于ESPN的亚裔员工来说都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ESPN将通过不断的自我反省建立严格的社论把关制度,积极回应建设性批评意见,争取在未来做得更好。”此外,马克斯也同时在自己的推特页面上发文表示了歉意:“我的妻子就是一位亚裔女性。我从未想过要对她和她的同胞表示任何的不敬。因此,我对我不当的言行表示十分抱歉。”

2月19日,林书豪率领尼克斯队主场逆转取胜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他个人本场砍下28分,有力回应了种族歧视的传闻。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会追究ESPN相关人员的言行,并愿意相信ESPN主播马克斯·布雷托斯不是有意为之。

林书豪自去年年底签约加盟纽约尼克斯队以来就引起了广泛关注,成为了自1977年以来NBA中前4场首发比赛总得分最高的球员(109分),在美国篮坛刮起了一阵疯狂的“林旋风”。他还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吸引了许多名人粉丝,其中就包括著名社交网站脸谱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在19日尼克斯主场对战小牛的比赛中,扎克伯格就出现在了尼克斯队休息席后的看台上,为林书豪所在的尼克斯队助威。其实,他与林书豪间确实有着种种联系——两人同是哈佛大学的校友,而林书豪的出生地加州旧金山湾区帕罗奥多正是脸谱总部所在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