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穆加贝欲奢华庆祝88岁大寿 资金不足或成泡影

2012-02-21 08:0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传穆加贝欲奢华庆祝88岁大寿 资金不足或成泡影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0日的消息,尽管其失败的经济政策令国内民众饱受贫困之苦,但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仍计划21日在该国东部城市穆塔雷为自己举办一场奢华的88岁生日庆典。这场庆典的花费可能高达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9.33万元)。

据悉,穆加贝的生日庆典不仅包括一个有超大生日蛋糕和多道精美菜式的宴会,还有津巴布韦顶级艺术家献上的音乐会、一场选美比赛和一场冠名为“鲍勃88超级杯”的足球锦标赛(鲍勃是穆加贝名字罗伯特的昵称)。穆加贝的支持者甚至给当天的所有庆祝活动取名为“2月21日运动”。

不过,津巴布韦国内萧条的经济状况可能会使上述计划落空——由于没有资金改造基础建设,穆加贝的88岁大寿庆典只能在穆塔雷的一个破旧足球场中举行;雪上加霜的是,当局没能从企业家那里筹集到足够资金,这使举办一场奢华庆典的计划面临取消的风险。

目前,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官员阿布索伦·赛库萨那正在向穆塔雷当地的商人“征集”资金,希望他们出资赞助穆加贝的生日午宴。对此,当地一位曾经开办过工厂的商人说:“非洲民族联盟正在向我们筹集资金,但穆塔雷的工厂不是已经关门倒闭,就是正在出售。”

津巴布韦反对党认为,穆加贝的生日庆典将会非常“奢华”,他们期待着“去吃顿饭、再看场球赛”。不过政府内部人士表示,生日庆典根本没有媒体渲染的那么奢侈,有些客人可能不会被安排吃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