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武装分子为救同伙袭击监狱 致上百名犯人越狱

2012-02-18 08: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官员2月17日称,该国中部科吉州16日发生武装分子武力袭击监狱的事件,监狱警卫遇袭身亡,119名囚犯乘乱出逃,其中已有25人被抓回。

尼日利亚监狱管理局发言人哈迪扎·阿米努17日在科吉州首府洛科贾说,这群武装分子可能来自一个抢劫团伙。据称该团伙最近给监狱管理局写过三封信,要求监狱无条件释放被关押的同伙。

阿米努说,这群持有重型武器的武装分子当地时间15日19时左右用炸药炸开监狱铁门,并与守卫展开交火,打死1名狱警。120名被关押的犯人中有119人乘乱越狱,只有1人选择继续留在监狱。

有目击者称,武装分子大约有20人,他们是骑着摩托车到达监狱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尼日利亚警方随即展开追捕逃犯和武装分子的行动,截至16日下午已有25名逃犯被警方重新抓获。

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16日晚发布声明,宣布对袭击监狱事件负责。“博科圣地”一名发言人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解救7名被关押的成员。“此次行动非常成功,目前被解救的成员已经安全抵达我们的营地。”

“博科圣地”组织成立于2004年,尼日利亚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今年1月31日傍晚,该组织发言人阿布·卡卡在尼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被抓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编辑: 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