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宣称对尼日利亚越狱案负责

2012-02-17 13:5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2月17日报道,15日有119名囚犯在一伙武装分子的协助下从尼日利亚首都南部附近的一所监狱越狱,16日下午其中25人已被抓了回来。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宣称对此事负责。

当地时间15日下午7点左右,这伙持有重型武器的武装分子用炸药爆破了监狱大门,进去后杀死了一名警卫,那119名囚犯就是趁乱越狱逃跑的,不过在第二天下午,其中25人被抓了回来。目击者称,武装分子大约有20人,他们是骑着摩托车到达的。

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16日晚些时候发布声明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解救”7名被关押的成员。

“博科圣地”组织成立于2004年,尼日利亚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今年1月31日傍晚,该组织发言人阿布·卡卡在尼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被抓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孙恬)

编辑: 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