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潘基文连任联合国秘书长 勤勉努力坦言非完人|口香糖引发的风波?印度财长可能“被监听”|美生病男子“抢劫”银行1美元为享免费医疗|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1温家宝出访欧洲三国>高层动态
温家宝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当好人民公仆
2011-06-23 09:4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22日向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当好人民公仆,做到清正廉洁,努力改进作风,自觉勤奋学习。

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温家宝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光辉历程。作为执政党,人民信任我们、选择了我们,我们应该无愧于人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务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把我们的政府建成服务型政府。

温家宝向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第一,当好人民公仆。公,就是要出以公心。古人说:“处天下事,当以天下之心出之。”对于手中的权力要心存敬畏,始终铭记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仆,就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勤勤恳恳为人民办事。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公务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

第二,做到清正廉洁。要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从制度上保证权力不被滥用,让人民监督政府。政府工作人员不管权力大小、职务高低,都必须严格遵纪守法、戒慎恐惧、廉洁从政,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第三,努力改进作风。要大力弘扬党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秀传统和作风。中央国家机关要带头改进作风,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少讲话、讲短话,少发文、发短文。接待、会议要一切从简,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机关干部要多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第四,自觉勤奋学习。我们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要取得成功,必须有一支受过良好教育、善于学习的干部队伍。现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更要不断加强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和锻炼,提高思想水平和政策水平,提高驾驭全局、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和常务副书记,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约500人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中央国家机关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8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上火”竟会隐匿癌症?
能很多人都有过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上火”经历,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以为然。 >> 详细

论坛
T台模特的艰辛(组图)
模特们驾驭着坑爹的高跟鞋,在聚光灯下和万众目光下走着猫步,每一步都如履薄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