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解码拉登:从“富二代”到恐怖大亨的不归路|英国王室高级官员:威廉与凯特未签署婚前协议|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拉登死亡>图片播报
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宣布拉登已被击毙(图)
2011-05-03 13:53:0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宣布拉登已被击毙(图)

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本·拉登已死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过去近10年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1日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已被打死。

奥巴马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在巴基斯坦将本·拉登绳之以法,行动中没有美国人受伤。”

奥巴马还说:“击毙本·拉登是美国反恐行动上的重大成就。”

奥巴马还在演讲中说,美国人民将不惜任何代价团结一致保卫祖国,但不会与伊斯兰世界为敌。

之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拉登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外一处建筑中被美国特工炸死,拉登的遗体已被美国发现。

一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员2日也证实本 拉登在一次“高度机密的特别行动”中被打死,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此外,巴基斯坦方面还称,在这次特别行动中,美国中央情报局部队还逮捕了多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和数名阿拉伯妇女。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的4架民航客机撞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包括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在内的6座建筑被完全被摧毁,其它23座高层建筑遭到破坏,3000人死于此次恐怖袭击。

“9-11”恐怖袭击事件是自二战日本偷袭珍珠港以来,历史上第二次外部势力在美国本土上造成伤亡惨重的袭击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东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富盛名的10大狂欢节
放眼世界,大大小小的狂欢节数不胜数,人们化妆旅行,品尝美食,以独特方式尽情狂欢 >> 详细

论坛
组图:癫狂粉丝天雷滚滚
若为足球故,衣裤皆可抛,足球球迷的癫狂,绝非常人类可比: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