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沙漠地带秘密下葬 “过渡委”承诺查死因|为争夺矿产资源 俄欲在北极附近建“奇幻城市”|美老妇兜售月岩碎片被没收 NASA指其私藏国家财产|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沙漠地带秘密下葬 “过渡委”承诺查死因
2011-10-26 08:05: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卡扎菲遗体沙漠地带秘密下葬 “过渡委”承诺查死因
卡扎菲父子的遗体被停放在米苏拉塔的一个冷藏室
卡扎菲遗体沙漠地带秘密下葬 “过渡委”承诺查死因
卡扎菲遗体任人参观。

据英国媒体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过渡委”称,卡扎菲和儿子穆塔西姆的遗体已于当地时间10月25日凌晨在一个未知地点下葬。另外,面对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过渡委”24日终于承诺对卡扎菲的死因展开调查。

***“一代狂人”被秘密下葬

半岛电视台援引利比亚“过渡委”的消息说,已将卡扎菲父子的遗体埋葬在沙漠地带的一处秘密坟墓。“卡扎菲及儿子穆塔西姆已经于凌晨在一个秘密地点被妥善下葬,我们将陆续披露更多细节,”一名“过渡委”高级官员25日告诉记者。米苏拉塔一名军事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自卡扎菲20日死亡后,“过渡委”一直把他的遗体停放在米苏拉塔一间冷藏室供人们参观,直到遗体开始腐烂,才终于在24日停止对外开放。一名官员当天告诉记者:“卡扎菲的遗体将于明天被下葬,届时将举行一个简单的仪式,有宗教人士出席,具体地点不能公开。”另一名官员在数天前曾表示,卡扎菲的葬礼将只有4人参加,这些人都将在《古兰经》面前发誓永远不会对外透露地点。

“过渡委”官员还说,连日来他们与苏尔特的卡扎菲部族人士探讨了卡扎菲下葬的具体地点以及方式,还有米苏拉塔的武装人员在交出遗体后将得到怎样的补偿等事宜。

***53名卡扎菲支持者被处决?

就在“过渡委”疲于应对国际社会有关卡扎菲死因的强烈质问之时,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一个人权观察组织要求“过渡委”对苏尔特一家酒店内发现的53具疑似卡扎菲支持者的尸体做出解释。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他们的成员于23日在苏尔特的马哈利酒店发现了堆积如山的尸体。当该组织成员赶到时,有大约20名当地居民正在将这些尸体放在裹尸袋中,准备埋葬。该组织发言人说:“我们在苏尔特一座废弃的酒店中发现了53具已经腐烂的尸体,看起来这些人生前是卡扎菲的支持者。其中一些人双手被绑在背后,并被枪支射杀。我们希望利比亚当局能够迅速注意到这一事件,并调查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连日来,联合国要求调查卡扎菲的死因,卡扎菲家人也要知晓死亡真相。面对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利比亚执政当局24日已经承诺对卡扎菲的死因展开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最昂贵的贵族运动猎狐
现代高尔夫是暴发户的游戏。但是猎狐运动就算是一般的亿万富翁也只能望而却步。 >> 详细

论坛
回眸影视剧中的琼瑶女郎
琼瑶电影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琼瑶女郎如胡茵梦、张艾嘉……回眸历代琼瑶女郎,感受当年的电影情怀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