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打击街头犯罪邀美“超级警长”助阵|利反对派东西两路逼近首都 俄“倒卡”有算计|骆家辉携家人首次亮相:我代表的是美国价值观|
环球在线>要闻
骆家辉携家人首次亮相:我代表的是美国价值观
2011-08-14 18:24: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骆家辉携家人首次亮相:我代表的是美国价值观

骆家辉抵京后携家人首次跟媒体会面

骆家辉携家人首次亮相:我代表的是美国价值观

骆家辉首次举行记者见面会

刚刚到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8月14日下午在大使官邸首次举行媒体见面会,透露作为中国移民后代来到北京出任大使令他感到“既谦卑又荣幸”。他认为美中两国应通过合作向全世界展现领导力,其任期内最重要的事情是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拉近双方距离。 

这次见面会吸引了100多位中外记者,骆家辉跟妻子以及三个孩子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 

骆家辉表示,美中两国具有极其重要和复杂的外交和经济双边关系,其任期内最重要的挑战是增进互信。“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人能明白美国是代表自由、机会和平等的国度,也希望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光辉的历史、对世界文明的贡献、目前面临的挑战和中国在短时间内就完成的令人惊奇的成就。”   

骆家辉认为美中两国关系目前处在建交以来最好的阶段,未来应该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合作。“作为两个伟大的国家,美国和中国应该向全世界展现领导力。在100年后的历史教科书上,我们可以这样说,正是美国和中国的合作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安全,我们可以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养育家庭。” 

骆家辉的华裔背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他在记者会上多次强调自己是代表美国政府的。“在个人层面上,能作为中国移民的孩子代表我的出生地美国,以及我的家庭珍视的美国价值观,站在你们面前,我感到既谦卑又荣幸。我想象我在1月份过世的父亲,如果看到了他的孩子成为在他和我母亲出生的土地上,代表美国的第一位华裔美国人,会是多么骄傲。”

“我和父母、妻子和孩子都直接代表美国以及美国作为自由、平等和机会之土地的希望。我,以官方身份,作为服务于总统和美国人民的美国驻华大使,将代表的正是这永久希望和这些价值观……我在这里代表的是美国政府,在来这里前我跟奥巴马总统会面,他表示希望加强跟中国之间的积极关系。” 

在回答美国债务危机引发中国投资者担忧的提问时,骆家辉说美国政府和国会正致力于维护美国的财政健康和秩序,美国的投资环境是安全和可以得到保证的,经济虽然面临挑战但依然强劲。在被问到台湾问题时,骆家辉只是说美国对台政策没有变化。 

骆家辉的妻子李蒙曾是美国华盛顿州KING5电视台的记者,她在丈夫简短致辞后也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跟在大洋彼岸的同行打招呼,称非常高兴跟家人一起来到北京。 

骆家辉于周五晚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新浪微博上出现了他跟家人在西雅图机场候机时买咖啡的照片,骆家辉没有带随行和保安,一家人就像普通游客一样,在咖啡店他想使用优惠券还被店员拒绝。 

在这次媒体见面会上,有多名记者提到了这个小插曲。在被问到怎样看待微博等互联网工具时,骆家辉称他期待着“通过博客和电子化媒体在内的各种通讯形式来促进两国的交流”。

(图文:董玮 编辑:北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超可爱大熊猫宝宝 萌翻了!
说到国宝大熊猫,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你见过吗?小心哦,萌翻了! >> 详细

论坛
不同男人眼中的美女(图)
不管时代多么变幻莫测,美女的类型多么不同,大多男人喜欢胸部丰满、双腿纤长的美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