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伦敦官员誓言对抗骚乱 射警察子弹或来自己方|美国发生恶性枪击事件8死2伤 凶手被当场击毙|跟13位女性育15娃 英最不负责父亲不出赡养费|
财经>中国经济
“天宫一号”发射倒计时 航天股或再现“神七行情”
2011-08-09 06:51: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天宫一号”发射倒计时 航天股或再现“神七行情”

据最新消息称,已于6月29日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各项测试工作进展顺利。日前有媒体报道,如果天气条件许可,“天宫一号”有望于8月中下旬择机发射。受此影响,近期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活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发射日期的临近,航天板块将成为市场中的一大亮点

利好消息刺激

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下,最近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济,盘面热点涣散。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尤其期待有新的热点板块来聚拢市场涣散的人气。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的消息,已于6月29日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各项测试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有媒体报道称,若天气条件许可,“天宫一号”有望于8月中下旬择机发射。目前,用于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已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至此,执行“天宫一号”飞行任务的各大系统参试人员和飞行产品已全部集结载人航天发射场。

该消息令A股市场中的航天股为之一振,外加此前的航母试水概念,近期整个航天军工板块的表现都非常亮眼。即使在8月8日A股大跌的情况下,早盘航天军工板块仍然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卫星逆市上涨0.62%,收报22.75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08年“神七”上天前夕,市场也演绎出一场非常火爆的航天股行情,而目前,市场正处于热点缺乏、资金举棋不定的状况,“天宫一号”的升空有望复制当年“神七”的神奇行情。

挖掘投资价值

作为中国第一个太空空间站,“天宫一号”的发射升空不仅对中国的航天科技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也会被市场进一步挖掘。

资料显示,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拥有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其中,5家A股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他们分别是中国卫星(600118)、航天机电(600151)、航天动力(600343)、航天电子(600879)、四维图新(002405),主要从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和发射,专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具有大型系统工程管理的能力和经验。

同时,出色的盈利业绩以及资产注入概念,也是航天股受到资金追捧的另一个原因。昨日,航天信息公布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7%;实现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30.6%。中报业绩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同时,公司也在半年报中提及,“依法向公司提议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拥有的且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有关资产在适当的时机以公允的价格和合理的方式注入公司”。逐步明朗的资产注入预期也为市场带来更多的炒作空间。

等待估值调整

现有“天宫一号”,之前有航母概念和南海问题,在一系列的催化剂作用下,近期航天军工板块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但该板块整体较高的估值仍是市场担忧的一大因素。

国信证券分析师李筱筠指出,“近年来接连不断的重组事件及注入预期推高了军工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市盈率水平处于近3年的高位。在考虑了增发、资产注入预期等情况下,2011年预测市盈率仍高达50倍。”李筱筠认为,军工行业市盈率远远高于市场,在2010年下半年起一举超越创业板成为市场上估值最高的板块之一,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已难以解释并支撑当前的估值。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航天军工板块仍是不确定的宏观经济背景下较为确定的投资标的。上海一位券商分析师指出:“航空军工板块盈利前景较为确定,并且也有重组概念作为炒作题材,是对抗经济不确定性的良好品种。但鉴于该板块的高估值,投资者可以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把握住估值下探的投资机会。”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外星人留下的“神秘古物”
据外媒报道,它们被一些人看作是外星人造访地球、时空旅行者以及某些失落文明的证据。 >> 详细

论坛
大牌明星各式窘态瞬间/图
在镁光灯前的明星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光鲜亮丽,就算是大牌明星也有出糗丢脸的时候。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