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副总统与特勤局的交易:收租金同时要保护|信贷危机让70万英国人在家养鸡下蛋|卡梅伦度假遇尴尬 服务员不识泰山态度冷淡|
环球在线>国际头图
国会两党就美债上限达成协议 奥巴马50岁生日前去除心病
2011-08-02 08:30: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会两党就美债上限达成协议 奥巴马50岁生日前去除心病
7月31日,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终于告一段落,奥巴马显得很疲惫
国会两党就美债上限达成协议 奥巴马50岁生日前去除心病
谈判结束,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向记者竖起大拇指

综合国外媒体8月1日报道,经过多番激烈谈判,美国国会两党终于在最后时刻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7月31日晚,奥巴马总统宣布了这一消息,称协议将避免美国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 两党最后一刻达成妥协

美国东部时间31日20点40分,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称两党已经就债务上限达成妥协。据悉,协议的第一部分要求政府在10年内削减1万亿美元开支,这将使美国的年度国内开支降至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能保证在教育和科研等领域的投资以创造就业。双方同意,削减开支的步伐不会过急,以免拖累脆弱的经济。协议第二部分是要在国会设立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委员会,负责在今年11月前提出进一步削减赤字的建议。

奥巴马承认这不是份完美的协议,但它可以使美国“在未来6个月、8个月或者12个月内不再面临同样的危机”。在短短4分钟的讲话中,奥巴马没有提及提高债务上限的具体数额和今年11月后的减赤方案。白宫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公报中补充说,债务上限将至少被提高2.1万亿美元,并削减至少2.5万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其中11月后两党委员会预定至少削减1.5万亿美元政府开支。

这份协议是双方妥协的产物。共和党同意将债务上限提至能使政府维持到2012年底的水平,民主党则放弃了增加税收的计划。

在奥巴马宣告两党就美债谈判达成协议之际,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领袖博纳也召开电话会议,向党内同仁通报协议内容,竭力争取保守派议员、特别是茶党议员的支持。

这份协议还须等到当地时间8月1日经过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批准。如果获得通过,方案最终提交总统签署,方可成为法律。

***国会通过依然存在变数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

债务违约将对美国国内和国际市场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不仅意味着美国可能会失去AAA信用评级,美元贬值、美债失去国际地位,持有美债越多的国家损失越惨重;还意味着美国国内房屋抵押贷款和信用卡等各种金融产品的利率升高,这等于每个美国人都被迫加税。

现在美债危机峰回路转,国际股票证券市场如释重负,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各国股市也明显上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人妖小姐落幕后悲惨生活
在泰国,人妖一般都来自生计艰难的贫苦家庭,可以说,几乎没有富家子弟愿意做人妖。 >> 详细

论坛
守身如玉:多情还是滥情?
他们性感迷人有钱有闲,纵使几十年来身边莺莺燕燕不绝,到头来依旧孑然一身,逍遥自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