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默多克之子或再受质询 多名议员受新闻集团捐款|俄罗斯流亡富豪离婚赡养费或创英国纪录|秘密进行人兽杂交达3年 英多个实验室惹争议|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默多克之子或再接受质询 美参议员吃新闻集团钱嘴不软
2011-07-24 08:49: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默多克之子或再接受质询 美参议员吃新闻集团钱嘴不软
民主党参议员博克瑟被指获得新闻集团119420政治捐款(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22日要求默多克之子、新闻集团在英分支新闻国际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就窃听丑闻回答更多的问题。另有消息称,数位要求对新闻集团进行调查的美国参议员曾接受过该集团的政治捐款,数额总计13.6万美元,丑闻曝光至今无人表示愿意退还。

***默多克之子或面临新一轮质询

卡梅伦22日说:“很显然,詹姆斯•默多克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接受议会质询,我确信他会这样做。”他还称,新闻国际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和混乱局面,政府希望看到解决的成果。

这是继英国下议院工党议员汤姆•沃特森要求警方对詹姆斯发表不实证词进行调查后,英国政府做出的最新表态。

21日,《世界新闻报》前编辑科林•迈勒和新闻国际前法务负责人汤姆•克龙发表声明称,詹姆斯19日接受议会质询时证词作假,有误导议员之嫌。虽然詹姆斯当天就对此说法予以了坚决否认,但还是招致了外界一片质疑之声。

对此,工党议员沃特森向警方正式要求对詹姆斯涉嫌在议会上作假证词一事进行调查。他指出,如果上述两位新闻集团前雇员所言不虚,那这将充分证明詹姆斯早就知道窃听事件的严重性,且并未做出有效规范及管理行为。

英国议会文化、传媒和体育委员会主席也表示,该委员会将要求詹姆斯发表一份书面答复,对此前承诺提供的信息进行详细交代。

***多位美参议员曾接受新闻集团政治捐款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多位强烈要求对新闻集团进行详细调查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被爆曾经接受过新闻集团及其雇员13.6万美元的政治捐款。虽然外界一再呼吁他们立即交出这些献金,但至今无人表态要“还钱”。

美国“政治响应中心”(the Centre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日前公布的报告称,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曾接受新闻集团119420美元的捐款,其中5.89万美元被用作2010年竞选资金。

《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曝光后,博克瑟与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杰伊•洛克菲勒发表联合声明,号召政府有关方面彻底调查新闻集团。“对新闻集团的指控显然非常严重,甚至表明这是一起犯罪行为,潜在受害者有成千上万之多。因此美国政府有必要对此进行调查,确保美国法律没有被破坏,美国公民没有成为受害者,”两人在声明中写道。

据悉,博克瑟所收政治捐款中有5.34万来自为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新闻和《华尔街日报》工作的员工,5500美元来自该集团建立的“政治活动委员会”。针对这一报道,博克瑟的发言人透露,她目前正考虑将5500美元捐出来,作慈善之用。如果最终证实新闻集团确实犯下了严重罪行,博克瑟才会交回所有的捐款。

与博克瑟一道呼吁对新闻集团展开调查的洛克菲勒参议员据称从“政治活动委员会”获得过1.2万美元捐款,但他至今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同在参议院商业委员会的弗拉克·拉滕伯格参议员之前曾呼吁美国联邦调查局对新闻集团展开调查,他被指在2008年接受该集团2500美元捐款。

与许多大型公司或集团一样,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也贡献出巨额政治捐款,这些钱基本上被民主、共和两党均分。然而在2010年,新闻集团专门向共和党州长联合会捐赠125万美元,以帮助共和党人竞选各州州长职位。

日前,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表示,现在就决定交出新闻集团捐款还为时过早,“这会儿就对默多克先生做出结论,显然是不成熟的,”佩里在接受采访时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动物似人瞬间
秒杀!当动物做出与人相似的表情和动作,或萌,或可爱,或搞笑,让人忍俊不禁! >> 详细

论坛
史上极限运动全盘点(图)
极限运动是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这些极限运动你知道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