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默多克家族起内讧 准继任人或被集团“放逐”|卡恩“强奸门”前与两女子交欢 已向妻子坦白|兽医人工呼吸救活重伤白头鹰 仁心仁术受赞扬|
财经>中国经济
新莱洁净冲击创业板 拟投资项目将提高盈利水平
2011-07-19 14:26:05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昆山新莱洁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成为即将登陆A股市场创业板的第二家台资背景企业。

通过查阅招股预披露文件可以发现,新莱洁净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颇有技术含量。主营业务为以高纯不锈钢为母材之高洁净应用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少数能够覆盖电子洁净、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三大应用领域的高洁净应用材料研发与制造商之一。

本次公司拟发行167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6670万股。公司最近三年的盈利状况良好,2008年至201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54万元、2489万元以及4327万元。三年来成利润增长较快,是一家高成长性的新领军企业。

分析人士指出,财务报表显示,目前新莱洁净资产质量良好,应收账款等流动资产变现力强,固定资产等非流动资产利用率高、不存在闲置情况;资产的期限结构合理,流动资产与非流动资产存量比稳定;负债规模水平稳定,所有者权益平稳增长。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都将大幅度提高,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拟全部投资于生物医药应用材料生产项目、电子洁净应用材料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根据预披露说明书,生物医药和电子洁净两个募投项目的建设,将扩大公司生物医药和电子洁净产品的产能,进一步提高两类产品的销售收入比重,这两类产品技术含量高、品质优良、毛利率高,将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支撑点,有利于自有资金的积累和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新莱洁净正在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逐步降低毛利率较低的食品应用材料的销售收入占比,提高毛利率相对较高的生物医药应用材料和电子洁净应用材料销售占比。

2008 年度、2009 年度和2010 年度,生物医药应用材料和电子洁净应用材料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逐年提高,合计分别为76.19%、80.18%和80.41%,主营业务利润合计分别为86.54%、91.75%和92.05%。

业内人士指出,从新莱洁净的发展过程来看,主要制约因素就在于扩大生产规模的资金短缺。目前公司的资金供应主要来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的利润积累和银行借款,融资方式单一和融资数量的有限性限制了公司生产能力扩大。

若公司能成功上市,可为公司扩大业务规模提供强大的项目建设资金支持,从而有力地提升公司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壮大。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可入侵人类大脑的寄生虫
在现实世界,确实有大量寄生虫可以控制毛虫、蟑螂、螃蟹,甚至人类的大脑! >> 详细

论坛
宿舍没空调的人伤不起/图
夏天宿舍没空调的孩子伤不起!解暑皆有良方,神马“电扇哥”迷你“水上游乐园”都是浮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