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新几内亚岛10年发现千余新物种|卡扎菲不参加非盟谈判 北约试图暗杀|魔术师泰晤士河上大秀“凌波微步”|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卡扎菲“让步”不参加非盟谈判 美军高官承认北约试图搞暗杀
2011-06-28 08:24: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卡扎菲“让步”不参加非盟谈判 美军高官承认北约试图搞暗杀

南非总统祖马、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和马里总统杜尔(从右至左)出席非盟会议。

***卡扎菲同意不参加利比亚和平谈判

非洲联盟利比亚问题专门委员会6月26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召开第六次会议,敦促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尽快实现停火。会议发表的公报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同意不参加旨在结束利比亚危机的和平谈判,专门委员会对他的这一让步行为表示欢迎。

虽然外界认为卡扎菲这一表态是一个重大让步,但由于卡扎菲先前没有遵守停火协议,反对派可能对卡扎菲的这一最新承诺持怀疑态度。

南非总统祖马在会议开幕式上指出:“我们将努力按照非盟提出的解决利比亚问题的路线图计划,寻找通过和平与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问题的办法。”专门委员会再次强调,政治途径是目前利比亚危机的唯一解决方式,并强调非洲问题应由非洲人自己主导解决。专门委员会还决定,向部分国家派出部长级代表团,积极斡旋,促进利比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除了评估利比亚当前局势以外,专门委员会还呼吁利比亚领导人和“全国过渡委员会”立即停止所有敌对行动。之后,各方就全面停火、全国和解、过渡期安排以及民主改革等展开全国谈判。谈判结束之后,在联合国和非盟的支持下,利比亚可能成立过渡政府。

专门委员会在积极推动利比亚危机政治解决的同时,还呼吁北约停止空袭,以免造成更大人道主义灾难。

***国际刑事法庭对卡扎菲发通缉令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签发通缉令。据悉,这是国际刑事法院历史上第二次对一个国家的在任国家元首发布通缉令。与此同时,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伊斯拉姆以及利比亚情报部门最高负责人塞努希也遭到国际刑事法院通缉。

通缉卡扎菲等3名利比亚高官的请求是由国际刑事法院总检察官奥坎波在5月16号向国际刑事法院法官提出的。一个多月来,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对检方提交的证据和材料进行了分析,并最终决定发布通缉令。

由于国际刑事法院自己没有警察,因此通缉令发布后,联合国的所有成员国将有义务逮捕卡扎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女子产下健康6胞胎
医院调集超过50名训练有素的医务人员,只用3分钟卡罗尔便顺利产下6名婴儿,都平安健康。 >> 详细

论坛
实拍朝鲜的国家图书馆
朝鲜并非缺少现代化元素。整洁的环境,文明的秩序,人们生活是那样的简单和容易满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