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悲剧二则:美救援者坐视他人自杀 俄男子体验活埋丧命|沉迷社交网站 英国1/5儿童曾遭遇“网霸”|墨西哥幼儿园教师哄孩子淡定应对枪战|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悲剧二则:美救援者坐视他人自杀 俄男子体验活埋丧命
2011-06-03 08:5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英国媒体近日报道了两起悲剧:一名美国男子在旧金山海湾自杀,救援人员与警察却因担心自身安全选择了“袖手旁观”,终致其身亡;而在大洋彼岸的俄罗斯,一名男子为测忍耐力竟让朋友帮忙将自己活埋,孰料游戏成真,他一夜间命丧黄泉。

***惨•自杀无人理睬

美国海岸警卫队证实,这名53岁的美国男子于5月30日在奥克兰附近的一个沙滩自杀,当时他已经走入海里约200码(约183米),海水没至他的脖子。

警方表示,因为没有打捞船,所以救援人员不能贸然行动。大概过了45分钟后,该男子失去知觉、面朝下漂了起来。几分钟后,当海浪把他冲到离岸更近的地方时,一名围观女子终于下海将他拖了回来。但一切都已经晚了,这名男子最终错过了抢救时机。

海岸警卫队中尉林奇说:“所有可能的努力都做了。”他坚称在保障救援人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已不能采取其它什么行动。据悉,当时旧金山海湾的水温只有54华氏度(合12摄氏度)。

“一个打算自杀的人很显然不会顾及自己的生命安全。这个体重300磅(约136公斤)的壮汉根本无视我们起初的规劝,而是径直向水深的地方走去。他很可能会抱着你一起下水。”

惨剧发生之后,当局开始考虑修改救援程序。林奇表示,警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分析鉴定,“以便搞清楚我们哪里做错了、哪里做对了,然后如何改进”。

***悲•“活埋”假戏成真

俄罗斯的那起悲剧发生在远东地区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倒霉男子今年35岁,就死在朋友家的花园里。

调查人员说,二人在地上挖了个坑,并做了一个临时的“棺木”,上面留了几个通风孔。该男子将一个手机、一瓶水和一张毛毯带进了“棺材”。友人随后盖上“棺材”的木盖,并用大量泥土把它埋了起来,深度大约有8英寸(约20厘米)。在接到男子从“棺材”中打来的一个报平安的电话后,友人才放心地回家。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友人再回来查看时,这名“主动”要求活埋自己的男子已一命呜呼,真的长眠于地下了。

调查人员猜测,当天晚上的一场暴风雨很可能使“棺材”上的通风孔受阻;死者生前可能在网上读到一些关于“活埋”的奇特故事,于是想亲身体验一把这种刺激的感受。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是一名电脑编程师,育有一幼子。

近来,俄罗斯网络上广泛流传着各种有关“活埋”的荒诞体验。去年夏天,该国沃洛格达地区北部一名居民也因此送命。他让人把自己埋在了森林里,以便让自己不再惧怕死亡,结果被过重的泥土压死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为奉献神灵高举右手38年
印度苦行僧,为奉献神灵,高举右臂38年,终成印度人心中湿婆(印度教毁灭神)的象征 >> 详细

论坛
日本足球宝贝成宅男新宠
日本90后童颜巨乳河野麻奈迅速蹿红,这位F罩杯的足球宝贝因火辣浴室写真成宅男新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