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18岁女模自爆与意总理有染 或成达达里奥第二|维基解密创始人不满CNN 拿拉里·金撒气|三国并列清廉指数排行榜榜首|
清廉指数排行榜出炉 丹麦新西兰新加坡并列第一
2010-10-28 09:1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清廉指数排行榜出炉 丹麦新西兰新加坡并列第一
 
“透明国际”发布的2010年全球清廉地图,其中丹麦、新西兰和新加坡为最清廉国家,索马里为最腐败国家。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总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10月26日发布了“2010年全球清廉指数排行榜”,在这份包括178个国家和地区的榜单中,丹麦、新西兰和新加坡并列第一,成为全球最清廉的国家。

位列第四至第十名的分别是芬兰、瑞典、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瑞士和挪威。而局势动荡的索马里则位居榜尾,被“透明国际”认为是全球最腐败的国家,除索马里以外,排在最后面的四个国家是: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阿富汗和缅甸。

在全球主要工业国家中,美国排在第22位,这是“透明国际”推出全球国家清廉指数排行榜15年来美国第一次排在20名之后。日本排在第17位,英国第20位,德国和澳大利亚并列第15位,法国第25位。

与2009年相比,包括伊朗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排名都有较大幅度上升。但“透明国际”指出,由于每年的调查对象和参考标准不尽相同,因此无法将历年排名进行直接对比。

“透明国际”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国际民间组织,由德国人彼得·艾根于1993年创办。该组织自成立之日起便以推动“全球反腐败运动”为己任,如今已成为对腐败问题研究得最权威、最全面和最准确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它的研究结果经常被其他权威国际机构引用。目前,“透明国际”已在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建立了分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街拍60年代越南美女
>> 详细

论坛
西点军校探秘
它曾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法国圣西尔军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