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玛雅历有误 世界末日或推迟数十年|法罢工致Lady gaga演唱会取消|默克尔为“闯”国脚更衣室道歉|
乳业巨头恶性营销门事件呼唤行业自律
2010-10-22 14:0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媒体报道了奶业巨头伊利指控竞争对手蒙牛针对其旗下产品QQ星儿童奶等产品利用网络营销技术进行有计划恶意攻击,蒙牛乳业儿童奶负责人及其合作公关公司员工等4人被呼市检察机关正式批捕。蒙牛于今日凌晨正式发表声明,就对伊利及消费者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道歉。

对于此次针对竞争对手的恶意营销事件,国内公关界人士纷纷予以坚决谴责。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认为,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企业之间的良性竞争促进了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但恶意竞争阻碍了经济发展,也破坏了社会和谐的局面。

郑砚农表示,公共关系作为一门现代管理科学,在一百年前创立乃至今后赖以迅速发展的基础就是坚持“讲真话”和“公众必须被告知真相”,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公共信息传播开辟了广阔的渠道和空间。但少数公关公司为了眼前利益,利用网络营销技术进行恶性口碑营销,突破了法律底线,无视公平竞争的基本商业伦理,理当受到法律的惩处和社会的谴责。

郑砚农进一步表示,我们一贯要求广大公共关系从业人员遵守国家法律,恪守职业道德,不从事任何有损他人尊严或信誉的传播活动,我们坚决反对任何欺骗公众、攻击或诽谤竞争对手的行为。

针对恶性营销门事件,郑砚农呼吁广大公共关系从业人员坚持正确的专业方向和职业操守,坚决抵制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他要求所有会员单位及个人严格遵守《会员行为准则》和《行业自律公约》,确保公共关系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及其下属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一直坚持推动行业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倡导积极和健康的从业行为,相继推出了《会员行为准则》、《公关咨询业服务规范》、《网络公关服务规范》、《公共关系行业自律公约》等一系列行业规范。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事件将促进公共关系行业自律进一步深化,推动正在快速成长的公共关系市场步入一个更为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教你五招应对加息“地震”
加息效应凸显,通胀预期不断上升,在这种背景下,今后,老百姓究竟该如何理财? >> 详细

论坛
好诱人的金条加工现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