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新西兰酒比水便宜 专家呼吁国家干预|世界最大滑板亮相美国加州 长11米重1.7吨|奥巴马同父异母哥哥娶19岁高中生当“三房”|
国美之争继续 二股东劝和
2010-10-18 08:10:15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28日国美特别股东大会之后,国美大股东和董事会都一直保持“沉默”。国美第二大股东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16日在上海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时表示,将努力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解决国美股权争夺问题。

据称国美不会分拆

国美之争在经历了8月和9月的白热化后,目前大股东黄光裕方面和国美董事会都开始对外谨慎发表看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陈晓和黄光裕家族的代表杜鹃、黄燕虹,14日在北京开始了新一轮的正式谈判,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即不会分拆非上市门店和上市门店。

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在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时对媒体表示,作为股东,他希望国美电器股东之间、股东与管理层之间能够互相信任,有利益趋同感,对公司经营发展战略达成共识。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他也不知道,但他会努力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去权衡各方利益。

黄家仍要求陈晓出局

据记者了解,在9月28日的投票结果出来后,大股东的股权摊薄危险解除,国美董事会当时也表达出了和谈的意愿,不过黄光裕家族最大的诉求仍然是要求董事会主席陈晓出局。

昨天,国美方面人士向记者表示,与大股东的沟通一直都在进行,但对于是否已经达成共识还无法给出说法。

黄光裕方面昨天表态称,“对于分拆非上市业务这样的重大事宜,如果有任何实质进展,相信董事会都会按照上市公司规则,及时公告。创始股东与其他股东一样,都希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但是我们的诉求没有改变,我们将通过各种努力,实现公司的长久稳定和战略方向的正确。如果创始股东的正当诉求不能实现,公司长期稳定和战略方向仍然存在很大风险,创始股东无法将非上市业务委托给上市公司管理。创始股东同时保留提请召开股东大会的权利。”黄光裕方面表示。

一位国美供应商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并不认为国美上市门店和非上市门店分拆是明智之举,上市和非上市门店都是统一供货,“如果分拆那我们就会撤样机”。(记者殷洁)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山地大猩猩幼崽酷似猫王
在卢旺达的山区,生活着一只非常罕见的山地大猩猩幼仔,具有一副很酷的摇滚明星范儿。 >> 详细

论坛
带你吃遍全球花样比萨
很多人都喜欢吃pizza,今天就带大家盘点一下全球那些好吃的特色pizza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