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中国驻日大使馆再次收到子弹恐吓信|eBay前总裁投巨资竞选州长创纪录|索马里海盗扩大活动范围|
特殊DNA喷雾显神通 能“认出”盗窃犯并发布警告
2010-10-25 08:57: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特殊DNA喷雾显神通 能“认出”盗窃犯并发布警告
 
显微镜下的感应器微粒

据美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那些幻想实施银行抢劫的人现在想作案可谓难上加难了,因为安装在银行等盗贼经常光顾场所的装置能够喷射出一种特殊DNA喷雾,并与配套的感应器进行比对、发出预警提示,从而有效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

这种喷雾由英国Selectamark公司研制生产的,其中含有警察局从以往所有犯罪嫌疑人体内提取的DNA信息。基于DNA信息的唯一性,这个新产品一方面将喝阻恶性案件的发生,另一方面还将帮助警方快速将犯罪现场同嫌疑人联系起来,为案件侦破提供证据。

特殊DNA喷雾显神通 能“认出”盗窃犯并发布警告
 
张贴在受保护的建筑之外的告示牌

该喷雾装置被安装在受保护的建筑之外。一旦沾此喷雾的嫌疑人接近,他就立即会被感应器辨认出来,同时建筑外的显示屏上就会出现一条写有“你是盗窃犯,已经被认出”的警告信息。

这种喷雾接触人体之后,就会迅速渗透进皮肤和头发,并且存留的时间长达数周之久。“哪怕是一天沐浴3次,DNA信息还是会保存在你的身上,”Selectamark公司总裁贾森?布朗说,“有了这种喷雾,即使是最凶狠的歹徒犯案时也会心有余悸。”

荷兰已经采用这种喷雾制剂超过一年时间,除此以外还有另外8个国家也已使用。美国计划于近期引进这种产品。

吉恩-保罗·法菲拉是荷兰鹿特丹市一家麦当劳餐厅的经理,他是使用这种制剂的狂热支持者。5年前的一天,在餐厅打烊时,3名持枪劫匪破门而入,用枪指着他的头抢劫了当天约8000欧元(约合人民币7.4万元)的营业款。

这种系统一年前在法菲拉的餐厅投入使用,迄今为止这里再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件。“现在我感觉安全多了。我们希望每一个劫匪在进来之前都要考虑再三。”

尽管该喷雾在法菲拉的餐厅发挥显著成效、杜绝了抢劫案件的发生,鹿特丹警方表示,这只是个例,整个地区的犯罪率并没有随着DNA喷雾的使用而大幅度降低。

鹿特丹市警察局通讯官奎林?席林斯指出,虽然在鹿特丹城区抢劫案件数一路下降,在安装有该喷剂装置的商店则是一起都没有发生,但是在那些不具备安装这一设备的城外贫困地区,犯罪率却直线上升。她说:“劫匪们改变了作案的地点,他们现在都去抢劫那些未配备该设备的商店,因此发生的案件总数并没有降低。”

尽管如此,不可否认的是,Selectamark公司的喷雾还是能够帮助警方侦破某些案件。“很多时候,警察并不是不知道谁是劫匪,但是却苦于没有证据进行指控,”该公司销售主管安德鲁?怀特说,“我们的喷雾将可以提供证据,从而为此类问题的解决提供极大帮助。”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怪异动物让你大开眼界
就算极尽你的想象力,你也无法预料到世界上还有这十五种长相怪异的动物! >> 详细

论坛
北影毕业十年影像回忆
白继开:十年前,如有大腕校友回校,绝不会有如此充满浮躁的场景。那会儿,大家是淡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