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亚马孙地区10年发现1200新物种|“神算子”章鱼保罗逝世|美拟斥资128亿打造关岛超级军事基地|
eBay前总裁投巨资竞选州长 创美自费参选纪录
2010-10-26 08:5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eBay前总裁投巨资竞选州长 创美自费参选纪录

梅格·惠特曼(资料图)

eBay前总裁投巨资竞选州长 创美自费参选纪录

惠特曼的支持者高举标语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5日报道,为竞选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州长一职,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网站eBay前任总裁、共和党人梅格·惠特曼已经投入1.4亿美元巨资,创下美国历史上除总统竞选外最高的竞选费用纪录。

据统计,目前加州共有1700万名登记选民,平均下来,惠特曼在他们每个人身上的花费超过8美元。而惠特曼的对手、来自民主党的杰瑞?布朗只花了2000万美元,是惠特曼花费的1/7。如果惠特曼成功接替前好莱坞影星施瓦辛格成为州长,那么加州的权力将完成“从好莱坞到硅谷”的传递。

惠特曼在2008年之前执掌eBay。在她的任期中,eBay成功跻身《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而惠特曼的身家也突破了10亿美元。而民主党人杰瑞·布朗在上个世纪70年代曾担任过加州州长,赢得了“月光州长”的昵称,现在他担任加州总检察官一职。

虽然惠特曼起家于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也可以为竞选提供一个廉价的平台,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电视广告仍是决定竞选成败的关键要素。迄今为止,财大气粗的惠特曼竞选团队共播放了8万条电视广告,仅此一项花费就高达8000万美元,其内容涵盖西班牙语、汉语普通话甚至广东话节目。

除此以外,铺天盖地的竞选广告让人目不暇接:邮件广告、宣传册、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牌、甚至手机短信……遍布大街小巷的广告都在传递同样一个信息:惠特曼州长。

正所谓物极必反,声势过于浩大的竞选活动引起了一些自由选民的反感,他们宣称惠特曼的广告已经“严重影响了民众的生活”,所以他们决定转而把票投给杰瑞?布朗。

加州现任州长施瓦辛格今年将不能继续参选州长一职,因为根据该州法律的规定,州长最多可连任一届。因为施瓦辛格执政时领导经济工作不利,民众对他的支持率不断走低,有分析人士指出,选民可能因此而欢迎惠特曼当选。

在惠特曼之前,美国历史上最高的自费参选纪录是由现任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创造的。这位彭博新闻社的创始人为竞选纽约市长投入了约1.1亿美元的资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男人最欣赏的美女
美国男士网站Askmen公布了本年度“男性最欣赏的女人”票选结果。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人上榜。 >> 详细

论坛
全球13座最独特体育场
它们出人意料的建筑细节、令人吃惊的外观、惊险非常的周围环境,会让你大吃一惊并过足眼瘾。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