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法等10国联名致信谷歌 呼吁尊重隐私权|冒险家徒手登3900米绝壁 一跃而下享极限乐趣|火山灰或弥漫欧洲数月 美媒悉数利与弊|
北京一村庄地下被矿企“采空”被迫整体搬迁
2010-04-22 11:35:3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因长期采矿,房山区史家营乡西岳台村基本“悬空”。3月24日下午,村民于克庆家的二层小楼陷入深坑,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房山区政府立即同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市地质勘查研究所,赶到现场勘查(本报曾连续报道)。近日,相关部门确定该村地质结构不稳定,将对西岳台村整体搬迁,目前正在对地上建筑物进行评估。从本月起,西岳台村每户每月可得1500元租房补助。

房山区政府一名负责人说,坍塌房屋位于西岳台村西南部,此处为该村高危险区。经勘查,相关部门得出初步结论:该村地质结构很不稳定,特别是村民居住区西南部处于高危险区。依据勘查结果,房山区委常委会、区政府专题会分别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尽最大努力,快速有效地解决好西岳台村群众的居住安全问题。目前,住在西岳台村重点危险区域的住户已全部撤离。

这名负责人说,经过研究,相关部门商定在危险区域附近采取设置警示牌、布置警戒线、向群众发放通知书等措施,防止出现人身伤害事件。同时,有关部门决定组织成立由房山区区长祁红任组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史家营乡西岳台村整体搬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该村整体搬迁工作。

与此同时,房山区政府还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区各产煤乡镇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开展地质勘查,做到对危险区域实施全天候严密监控。在搬迁房屋竣工、居民入住前,从本月1日起,由区财政部门按照每户每月1500元的标准给予村民租房补贴。

村民于先生说,乡里的工作人员前几天来村里通知了此事,也已有评估人员进村工作。但村民们对搬迁一事都觉得很难过,“尤其是一些老人,舍不得走啊”。同时,于先生也表示,虽然不舍得离开,“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搬出去起码要安全一些”。目前,部分村民已领到租房补贴,一些村民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搬迁。

昨天,记者从史家营乡政府方面得知,目前已经组织开展民房评估工作,对村民房屋进行拆迁评估,签订补偿协议后实施拆除。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来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摄影师冒险拍火山喷发
冰岛火山喷发时,一名英国摄影师恰好在附近工作,用手中相机记录下火山爆发的震撼时刻。 >> 详细

论坛
全球最吸引人的10大地铁站
在设计风格上别具一格的这些地铁站,分外吸引人们的目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