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盗播中国剧的背后:疑为华人收视市场之争
[ 2007-08-30 13:52 ]

赤东文化 为何购买《苦》的日本版权?

张笑方告诉记者,赤东文化是在2005年3月向《苦》的原版权方,华录百纳公司购买了此剧日本等几个东南亚国家的海外版权。

“根据日本方面的规定,付费频道必须提前一到两个月做出节目预告。张笑方有可能是在看到我们将要播出《苦菜花》,才去购买了这个海外版权。”王先生说。张笑方的解释是,当时赤东公司刚成立,一次性购买了6部电视剧。

此举被马来西亚鑫和公司老总穆先生认为事情并不简单:“我做电视剧海外市场很多年了,我非常清楚,《苦菜花》在日本根本卖不出去。”

当记者就此问题问张笑方时,他反问:“你知道那部电影《东京审判》在全球出价最高的是哪国人吗?日本人。”

五家华语频道争夺三万户受众

据王先生介绍,目前旅居日本的华人有接近60万 人,其中接收付费卫星华语频道的收视户数才3万户。“我们785频道单个频道入户才两千户。783是CCTV-大富频道,转播CCTV-4的节目内容,这个频道是入户最多的,大约一两万户。”

这样一个非常小的受众群体,却容纳了5家华语频道,分别是781(东方卫视)、782(TVB-大富)、784(乐乐中国)和785。

日本天空卫星网提供了一个放送平台。只要达到保证金、制作团队、内务省编号等条件,就可以开办频道。目前,日本大约有270多个付费卫星频道,属于外语频道的频道是大约20多个。中文是其中最多的。

“我们是这5个中文频道里最后一个进入的。到现在4年了,一直处在亏损状态。我现在不看好日本中文频道的市场,增长空间太小,竞争太过激烈。”王先生说。

亚太传媒决意反诉

28日,王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由于赤东文化损害了亚太传媒的商业名誉,他们正准备在北京对赤东公司及其负责人提起诉讼。

“北京赤东文化传播公司此前在媒体上对我们的指控完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四年多来,我们一直不想让这种纠纷成为炒作的话题,但这次,他们的做法开始公开化了,我们才决定不再沉默,正式起诉他们。”(来源:人民网/青年周末 编辑:肖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