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盗播中国剧的背后:疑为华人收视市场之争
[ 2007-08-30 13:52 ]

785频道的内容提供商——亚太传媒的主页上,有CCTV-9、湖南卫视、香港美亚等的台标

涉嫌“在日本被盗播”的几部热门中国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

涉嫌“在日本被盗播”的几部热门中国电视剧《苦菜花》

亚太传媒称: 有转播协议,将反诉赤东公司

赤东公司出示的盗播“黑名单”中,诸多“大戏”没在日本785频道播出

纠纷背后疑是日本华人收视市场之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看似简单的版权争议背后,是日本中文频道市场竞争的白热化。真是相煎何太急。”

说这话的是此前被指责盗播中国电视剧200多部的“日本频道”的负责人王先生(应本人要求,隐去其名)。准确的说,应该是日本SKYperfecTV卫星公司785频道的内容供应商,亚太传媒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亚太传媒”)的股东之一。

一周以来,关于“日本电视台盗播中国电视剧”的报道在网上网下引起广泛关注。8月20日,北京赤东文化传播公司(以下简称“赤东文化”)负责人向媒体透露,“中国有500部约9000集电视剧在日本被盗播,每年中国的影视制作公司因‘盗播’的损失 ‘数以亿计’。”而赤东文化也由于《苦菜花》这部电视剧的在日版权,与亚太传媒在2005年对簿日本公堂。

对此,代表亚太传媒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的王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北京赤东文化传播公司此前在媒体上对我们的指控完全没有事实根据。”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股东还给记者发来了一些证明自己拥有版权的文件。他还向记者透露,亚太传媒准备在北京对赤东公司及其负责人提起诉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