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英式管家 实现贵族生活理想

[ 2007-05-08 15:44 ]

 

英式管家 实现贵族生活理想

英式管家什么样

深色的燕尾管家服,雪白的衬衫和手套,举止优雅,严谨干练……

为主人开门的时候要一手前一手后,微微躬腰;摆餐台时要用尺子去量座椅、盘子、酒杯之间的距离;主人早餐时要把熨过的报纸折成方块放在盛有餐点的盘下……

不过,英式管家的职责并非像保姆那样只需拾掇家务琐事,而是要负责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英式管家在西方尤其是在欧洲大约有六七百年的历史,几乎已经成了家政服务领域的经典名词。英式管家其实起源于法国,只是由于在英国完善了服务理念,各方面的传统也烙有明显的英国印记,因此才被冠以“英式”二字。

英式管家出现的早期——大约是在中世纪的时候吧——只有英国和法国的王室家庭或世袭的贵族和有爵位的名门才有资格正式雇佣,即便是再有钱的普通人也不被允许聘用英式管家。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有钱人家被获准聘请英式管家。在美国和德国,一些英式管家被注入了全新的理念,可以帮助主人管理财务甚至打理公司业务。在中国,英式管家已进入高档社区,开始为更多普通家庭服务。从这个角度来看,英式管家的演变历程可配上一句中国古诗:“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